萝卜牛杂

万事随缘。
真想把一辈子的温柔都给喻魏……

©萝卜牛杂
Powered by LOFTER

事不过三

事不过三

 

老话说得好,凡事事不过三。

什么事情最怕一个执念,这一辈子苦短,多大事能成为过去不的坎?多大事能耗上一辈子?

更何况现实三番两次毫不留情的当面打脸,呵,都要肿成猪头了不是。

深呼一口气后的魏琛大概是第一次那么仔细看着手速垫底的那个小鬼,尚未长开的眉目已经蕴含上了杀伐果决,缜密的心思以及细致的布局,除却手速之外,术士所需要的事物他都已经一一具备了。

怎么就没早点发现呢,真是老糊涂了。

“谢谢前辈指教。”站起身来的少年不卑不亢,那张尚显稚嫩的脸孔身上没有得胜的欣喜与过度的骄傲,只是那背脊一如既往的挺直着。

这就是蓝雨未来的脊柱啊。

魏琛点了点头,伸手掏出烟盒想要抽支烟,然而翻开盖子才发现空了。

和他一样哪。

有些遗憾,但空了的烟盒终究会被丢到一边。

“继续加油!”

这大概是魏琛第一次对喻文州说出肯定的话语,其中包含着的情感太过复杂与无奈,这一点大概只有身为老友的方世镜明白。

你的开始是我的结束。

方世镜默默叹了口气,转身追上魏琛想要在说些什么,然而却被对方一句话堵了回去。

“我?我要去买烟啊!你也要一起吗?你又不抽。”大概是无法直视老友那满含安慰的目光,折过身去的魏琛摆着手,头也不回的下了楼梯。

那不锈钢的楼梯吱吱嘎嘎的响着,犹如钝刀一遍遍缓慢地割锯着内心最脆弱的地方。

没事没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弯到楼下那开在街角对面的杂货店,同样是蓝雨粉丝的杂货店老板装着怒容和魏琛说道要是蓝雨这次杀不进前四这烟可就要涨价了。

魏琛也混得厉害,接着烟盒流利拆了包装,那一点烟的功夫就和老板讨论起如果这次得了冠军就立刻从这小铺子进十来箱的泡面和火腿肠,那烟啊就看着附送一箱得了,毕竟是老顾客嘛。

目睹着蓝雨如何建立的老板当然也知晓魏琛这动不动就没下限的行为,乐呵应着说好,还说多送几箱牛奶给青训营的小鬼们长长个。

哦,青训营的那群小鬼们。

抖着烟灰,向来嘴贫的魏琛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除去那些自艾自怜的矫情之外,大概是太好了,好到他能对离开毫无遗憾。

“呵,蓝雨的三连冠可就指望着他们了。”

这么一句话将的太掏心窝,整个人都被掏空的干干净净,以至于之后那关于三连冠怎么庆祝的话题越扯越没边,具体的内容一点都没记下,倒是那股子高兴像是真的存在过一样。

一直一直持续到蓝雨捧起冠军奖杯,猫在网吧里看着直播的魏琛将那积聚在心里多年的欢呼畅快淋漓的吼了出来,即便那一声不少片刻就被淹没在更加激烈的声浪中。

你看,老话说得对,事不过三。

他的离开,终究是正确的。

然而这句话在魏琛第四次被喻文州堵了个正着并且被压在墙上深吻着的时候,变得有些模棱两可。

感情这事,能他妈说事不过三吗?!

操!

而没有在第一时间被推开的喻文州却不由的觉得想象和现实却是有点出入,那比想象中更加干燥的嘴唇带着一股子比想象中更为浓烈的烟味告知着喻文州眼前所有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不论是那双被他亲吻着的唇还是那个被他拥在怀里的人,所有的所有的都是真实的。

和梦里那么相似却又那么不同。

“臭小子!!你不换气是想要闷死老夫吗?!”好不容易挣脱对方的魏琛一边大喘气一边用着颤抖不稳的声线质问着那个突然抱着他接吻的小鬼。

“抱歉魏队,我太激动了。”看着那个仰着头大喘气的男人,喻文州不知怎么了就是觉得高兴,于是不再吻人的他就仗着身高的又是抱着那个人,不紧也不松,就那样子安安静静的环着那个人,小心翼翼的温柔程度让魏琛都觉得别扭,刚想拉开了嗓子吼你小子把老夫当小姑娘啊!腻歪不腻歪!

然而那一嗓子还没喊出口就被砸在脖颈间的几滴热液给逼回了肚子里。

向来没什么下线的魏琛突然觉得有点无措,因为他不确定那个总是脸上挂着笑容的小鬼是否如他所假设的那样子正在狼狈的哭泣。但很快魏琛又想到,那个臭小子最好是在哭!如果被他发现时鼻涕口水一类的,他保证打死喻文州这个小子!!

然而还未等魏琛为自己的内心戏画上句号,那个小鬼突然弯下腰将额头靠在了他的肩窝,撇过视线望去,魏琛只能从视野里看到对方那个毛茸茸的黑色脑袋,以及那被埋在发尾下的耳廓。

“我很高兴。”那个埋在他肩窝里的人这么说着,然后魏琛觉得他的肩膀被打湿了一片。

“老夫不是回来么,你小子哭啥?当年我离开的时候都没像你这样。”伸手摸了摸那人的脑袋,略长的黑色的短发就那样子滑过魏琛的指尖,这让魏琛有点想不通,你说这头发明明那么柔软的人怎么就那么的固执,而且一固执便是要和他固执一辈子。

“当年魏队哭的话,我就能冲上去安慰你了。”喻文州那么说着,哑了的哭音里带了点笑意,蒙蒙的让魏琛觉得肩膀有点痒。

这话说得有点欠揍,但是魏琛不知道怎么的,听着变扭也没去呛声,只是安安静静的任由那个人抱着。

就像当年在青训营里的熟视无睹到最后细细打量的那五秒一样,魏琛他想也许够了。

人这一辈子能有几个十年可以用来等一个犹豫不决的人。

END.

-----------

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

喻魏大法好。


 @喻魏深夜60分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