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牛杂

万事随缘。
真想把一辈子的温柔都给喻魏……

©萝卜牛杂
Powered by LOFTER

微光(tbc

wwww文州生日快乐。



那股呛人的烟味自从那日便从未离开过肺部,不论他怎么用力的呼吸,也割舍不了已经融入血脉神经的事物。

这可真是一件糟糕透顶的事情。

不大的水流从铸铁水龙头中流出,微热的温度淋在手上应该是恰恰好好的舒适,然而此刻站在水池边的喻文州却只觉得彻头彻尾的冷,骨骼尚未张开的手搓洗着掌中的纯棉面料,滑腻的感觉随之来回在指缝间。

硫磺皂刺鼻的气味萦绕鼻下,喻文州却固执的低头,看着那滩残留在面料上的浊白渐渐与白色的肥皂泡沫融合至难以分辨,然后在下一波水流的冲刷下一起消失殆尽。

发愣的看着手中尚且浸泡满水的纯棉内裤,沉甸甸的压在心头,思绪混乱间以至于他忘了这几日早起洗漱的原因就是为了避开黄少天,那个被魏琛最为看好的少年。

和往日不同,那个被魏琛最为看好的年轻剑士身后没有跟着一群和他一样叽叽喳喳喧闹的少年们。独自一人来到水房洗漱的黄少天,维持从前些天开始就一直沉默的表情选择在喻文州的身边洗漱,流水唰唰冲刷过瓷砖的声响和那恼人的蝉鸣反复回荡在这不算宽敞的空间内,然而即便这样的吵闹还是没能打破两人之间压抑的气氛。

将洗干净的内衣物收好,喻文州端起脸盆仿佛若无其事一般地转身离开水房,然而刚刚走出去没几步就被对方一个喂字给叫住了。

闻声停下的喻文州抱着可能会被对方打上一顿的糟糕设想,耐心地回身问了一句,“什么事。”

然而反常的是,叫住他的黄少天并没有看向他,那把蓝雨未来的剑沉默地盯着潮湿的水泥墙面一言不发。

比起耐心,喻文州肯定比黄少天更胜一筹,于是抱着脸盆的他就安静的站在原地等着对方接下去的话语。

时间缓慢而快速的流失,由远及近的嬉笑声透过漫长狭窄的走道渐渐涌入水房。这让站在水池前的黄少天好像做出了什么决定一般,转头看向那个一直等着他开口的人。

“我不会认可你成为索克萨尔的操作者。”也不会认可你成为队长。

少年的目光坚定,话语坦率、直白到幼稚的地步,这是他对于自己心中信念固执的坚持,即便伤人也无法改变。

但喻文州对此却欣然地点了点头,“我知道。”

如此轻松的口吻在黄少天听来似乎有些挑衅的意味,心底那股原本被压抑下去的不甘与愤怒似乎又重新被点燃。

“现在的我,根本没资格成为索克萨尔的操作者。”似乎没有看到黄少天那紧攥成拳的双手,喻文州自顾自的继续说着,“但是蓝雨的冠军,我们一定会亲手得到。”

话语平静轻巧,却又带着一股不可置否的力量。

想让那个人看到蓝雨捧起冠军奖杯,这份执念在被那人留下的他们心中鼓涨着。

“哼,记住你说过的话,不要给我拖后腿。”冠军奖杯,属于蓝雨的皇朝,黄少天曾经不止一次听到魏琛在他的耳边叨叨絮絮着。直到那个人离开,黄少天才意识到那些看似鬼扯的话语有着多么沉重的分量。

缺少所谓的天赋,喻文州比黄少天更早地明白他们所选择的是一条怎样的道路。所以在看到恢复成往日模样的黄少天时,喻文州笑了笑,留下一句,“一会儿训练室见。”便先一步离开了水房。

信念这种事情,有些人能坚持几天,有些人能坚持几年,有些人能坚持一辈子。

固执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

喻文州已经不记得是从哪一本书或者哪一部电影中看来的这句话,又或许当时并没有那么深的感悟,只是觉得想要的,坚持便是了。

于是当年的他选择了荣耀、选择了蓝雨、选择在指导战中连胜那人三局,最终成就了蓝雨联盟第六赛季的冠军,成就了剑与诅咒。

专注心中所念的时光总是匆匆流逝的可怕,那些当初压抑在心底的念想,最终是连个苗头都没来得及露出来些许便被彻底荒废。

至少,原本喻文州是那么以为的。

他以为那古怪隐匿的情感只是属于那个夏日,谁知再次见面却注定天翻地覆。

那被潜意识惦记了八年的人就那么突兀却毫无意外的再次出现在荣耀这片战场上,用着他熟悉的手法操作着他最初所迷恋的那个职业。

也就是在那一刻,喻文州试想过,他应该是爱魏琛的。

那不再是少年时期一时被多巴胺激发出冲动,也不是所谓的叛逆期桀骜不驯、追求与众不同。

那应该是一种常人经常碰到却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最终放弃的事物。

迷茫、不安、无法笃定的感觉如同只身一人漂浮在无边海洋之上,尽管周身光明璀璨却依然觉得冰冷彻骨。

当两人分别以各队术士的身份对立在荣耀战场上面的时候,喻文州猜测,大抵是因为他见过魏琛最美好的一面,以至于一刻迷失,沦陷一生。

那么……后悔吗?

这么问自己的时候,喻文州其实有过那么一瞬间的迷茫。

这就像是当初知道自己的手速永远只能勉强加入职业队时一样,真真切切意识到自己喜欢魏琛的那一刹,他也感到了绝望。

原本就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便按照父母老师所期望的那样成为一个所有人理想中的好学生的他,当年义无反顾的高中辍学奔往青训营的时候便引来了周围不少人的咋舌与错愕,多少人的劝说都只是徒劳,那样孤立无援的坚持换来的是联盟第一术士索克萨尔,蓝雨的队长,蓝雨联盟第六季的冠军奖杯。

是,喻文州有过迷茫,有过害怕,有过彷徨,有过无措,然而最终他还是坚持。

不放弃并不意味着会得到,然而放弃一定意味着失去。

他宁可在众人怀疑、不削、轻蔑、同情的眼光下选择坚持,也不愿意因为自己而选择放弃。

所以,一旦决定了的事情,他便会选择坚持下去。

无论最后的结局会是怎样。

然而万幸,喻文州最终是幸运的。

就如现在,已经退役的他揉捏着另一个人的手,笑着听对方一边嚷嚷着按重按轻,一边因为被按压舒服了而哼哼着。拇指按上被那人套在无名指上的铂金戒指时,喻文州觉得长达数年所换来的结果,终究是值得的。

 “嗯嗯,就是这就是这,按重点。哼哼,中草堂的那些小鬼想要和老夫抢BOSS还嫩了点!”

嘚瑟的抖着腿沉浸在胜利中的魏琛显然没注意到喻文州那晦涩的目光。

“琛,明天下午陪我一起去接机吧。”轻轻转动那枚毫无繁复花纹的戒指,喻文州淡淡说着。

“行!反正公会里最近也没什么事情。”点点头火速答应下来的魏琛过了会儿才想起来问去接谁。本来想着可能是去接蓝雨或者其他战队的什么人,可谁知道在一听到喻文州的回答之后,魏琛一瞬间就想缩了。

“我的父母,他们想来看看我过得怎么样。”喻文州回答的轻巧,然而那双看着魏琛的眼睛里却是固执。

 “你确定我要去吗?”咽了咽积聚在口腔内的唾沫,心里拼命打鼓的魏琛难得露出了十分不安的表情。

“嗯,想告诉他们。”佩戴着戒指的手紧紧的裹着对方,温暖的温度以及十指相交的触感让喻文州很安心,同时他也希望这样的举动能给自己深爱的人带来一丝勇气。

魏琛闭上眼深呼吸了一口,最终用着拔高了的声线告诉了喻文州他的回答。

“啧,那就一起去吧。”

然而那帅气的模样还没有持续到三秒钟,魏琛立刻接着补问道,“我要不要现在去买点新衣服?总不见得穿着T恤裤衩去见你父母吧?”

“不用,就穿上次我给你买的那套便好。”好笑的看着魏琛慌张的模样,喻文州心情颇好的安抚着对方。

“你上次给我买的?行,就那套吧。”仔细想了想,魏琛那半柜子的衣服也只有喻文州因为上次他要去参加什么讨论会而买的白衬衫和银灰西裤拿得出手了。

既然已经决定了,魏琛也就不再一个劲的瞎担心了,反正是明天的事。

于是被公会喊麦叫回战场的魏琛立刻转移了精神继续到抢BOSS的战斗中,毕竟这个BOSS掉落的材料能给卢瀚文那个小鬼用上。

就这样,心比天大的魏琛也就这样暂时将见家长这件事情跑到了脑后。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