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牛杂

万事随缘。
真想把一辈子的温柔都给喻魏……

©萝卜牛杂
Powered by LOFTER

叉烧包(十一)

※OOC的六亲不认。



这个疑问魏琛在隔天之后,一边用不利索的左手夹着热腾的鲜虾饺,一边问出了口,“你不是去上海了么?这才几天怎么就回来了。”蓝溪阁的鲜虾饺皮薄,这边魏琛刚刚说完,那鲜美的肉汤汁就从咬开的口子中蜂拥流出。赶着将吃掉的魏琛立刻将注意力调了回来,吮着汤汁发出老大的声响。

“这次会议结束的早,之后几天留在上海也只是到处逛逛看看。觉得没什么意思就先回来了,谁想到路上突然就接到了少天说你出车祸的事,我不太放心,所以昨天拖着他一起来看看你。”喻文州说的轻描淡写,那七个多小时的归途硬生生被挤入这不算漫长的字句之中,仿佛一下子真的能够无影踪似得。

没有了昨日的喧闹吵杂,喻文州将病房内的塑料靠背椅搬到床头柜与床头的夹角处坐下,那安心歇了一晚的双眸褪去了骇人的血丝,温润的目光大胆细致的瞧着魏琛的一举一动,看着他不利索的使着左手艰难解决着那皮又滑又薄的虾饺。

等到魏琛第四次对着从筷尖上滑掉的鲜虾饺骂咧的爆着粗口时,一旁看了好歇会儿的喻文州终于伸手接过对方手心里的不锈钢筷子,然互动作顺当的夹其饺子送到魏琛的嘴里。

这边也张着嘴接的流利,丝毫没一点不好意思,一边满意的嚼着,一边还不忘抬抬下颚示意喻文州再来一个。

就这样两笼八个虾饺除了头两个是魏琛自己通过艰难奋斗,花了将近五分钟才吃到的,之后六个全部甩给了喻文州。他自己则一脸大爷样的舒舒服服靠在床头等着对方喂食,没一会儿工夫就吃了个干净。正咂吧嘴回味的时候,那边放下筷子收拾好垃圾的喻文州自觉的拧开保温桶到了一碗热腾的骨头汤递给魏琛。

老一辈的广东人爱煲汤,那口味一来二去也一代代的被养刁了。魏琛那些个手上工夫倒也算是样样精通,虽然对于煲汤并不是很擅长,但这他不妨碍对火候质量做出评论、提出要求,毕竟那些美食评论家也不是个个都当过厨师嘛。

听则魏琛说这个白萝卜啊炖的太苏了,那个枸杞啊没泡开,嚼着一股子生生的干货味,把这汤说的好似一无是处似得。喻文州没有丝毫生气上火的模样,相反的,他正盯着那干干净净见了底的碗,笑的一脸毫不掩饰的愉悦。

“你小子傻笑什么?“再一次吃的肚子滚圆心满意足的魏琛一撇眼就看到喻文州那灿烂的笑容,立刻觉得浑身不自在了起来。

“没什么,只是觉得有些高兴而已。“高兴魏琛没有出什么大事,高兴他将自己煲的汤喝的干干净净,高兴此时此刻能够陪在对方的身边。即便对方什么都没有察觉到,但只要魏琛好好的,他就还有机会,有机会继续坚持。

嘟囔了一句是不是真的傻了啊之后,魏琛继续用着养老的方式养病,吃饱了之后就像没了骨头一样的躺在床上拿着叶修那部老爷机继续的通关俄罗斯方块。

而一旁的喻文州稍稍看了一眼,之后看似不经意的问了声魏琛说是什么卡号,正忙着通关消食的魏琛顺口应了一句,谁想到

喻文州出门饶了一圈就带着一部新手机过来了。

这新颖的机子让不怎么了解的电子产品的魏琛觉得眼熟的紧,虽然喻文州说是出门顺便买的,但明眼人都知道肯定不是那么回事。虽然嘴上说着这个手机通讯录里怎么只存在喻文州一个人的号码,但暗地里还是留了个心眼,等到喻文州走了之后,他立刻拉了个年纪看上二十多岁的小姑娘,端着手机就问对方这机子怎么样。

这一问就问出大问题了,魏琛一边很爽的玩着手机内的游戏,一边想着这会儿人情可欠大发了。

准点来给魏琛送午饭的陈果看着那和魏琛气质绝对不符的手机也不由的感叹喻文州这人实在对魏琛好的过分,而魏琛表面上嘚瑟的说那是那是,也不看看是谁的徒弟。但心里可劲的嘀咕着那小子到底捣着什么鬼。

可惜心里琢磨了老半天也琢磨不出个因为所以,毕竟他这模样,要钱没钱、要色没色,实在猜不出喻文州图个什么。如果非要用师徒关系亲密这个理由吧,黄少天那小子可远比喻文州和魏琛来的亲近的多,可这半个月住下来也没见那小子跑的有喻文州那么勤快。

不懂,真的搞不懂。

照例端着汤碗喝着的胡萝卜炖牛肉的魏琛装作不动声色的抬眼瞧向对方,谁想到就那么一瞄就和喻文州对上了,一股子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让魏琛下意识的佯装咳嗽去回避,谁想到这装装样子到最后到真的一不小心被呛到了,咳了个满脸通红。

“魏师傅急什么?慢点喝,没人和你抢。”被魏琛那成猪肝色的脸色吓了一跳,喻文州一边皱眉说着,一边起身拍着魏琛的背,给他顺气。

这倒是说的真话,临床那个老爷子昨天晚上出的院,现在这个时间点他的新病友还没来,这两人间的病房里只剩下喻文州和魏琛两个人。

小差开了一会儿立刻就被那贴着背来回顺着的手给调回了全部的精神,憋了口气强行止住了咳嗽之后,魏琛一边忙着将脑海里那尚未成型的结论打散,一边摆摆手让喻文州停下,“好了好了别拍了,越拍越痒。”

魏琛那原本就糙的厉害的嗓音在刚才那阵干咳之后变得更加沙哑,停下动作的喻文州呼吸了一口才止住手去揉那有些发痒的耳朵,动手收拾着碗筷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明天上午就要出院了,魏师傅要我和少天来帮忙吗?”

“来帮什么忙?本来就没什么东西,明天换身衣服就能走了。”原本魏琛左小腿轻微骨裂并不算什么大事,要不是陈果放心不下,他根本不会在医院里赖上半个月。更何况魏琛这人过日子实在不讲究,衣服穿得是医院统一分发的病房,生活用具什么的,只有一条毛巾、一把牙刷、一支牙膏和一个电动剃须刀,除此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多余的东西了。

喻文州淡笑着没有应魏琛,到了第二天上午还是带着黄少天比陈果先一步到了病房。

“哎魏老大!我们来接你出院了!”

黄少天这声音比人来的更快,还趴在床上睡得有些迷瞪的魏琛愣是被他给闹醒了。

“靠你小子!现在才几点啊!”这住院日子过的舒坦,魏琛这基本上都是晚上十点睡,早上八点准时醒,标标准准的要睡满八个小时。这生活作息一规律,整个人的气色都看上去比之前好上了许多。

黄少天一边夸着魏老大你这几日不见又年轻了几岁的啊,一边还没大没小捏了两把魏琛那看着很糙实则细致了皮肤,这手感让他不由的啧了几声表示感叹。

“去去去,没大没小的。”好不容易推开黄少天,魏琛伸手向着喻文州借力起了身下床,被握住手的人笑的隐匿,但魏琛还是很快的察觉到了。靠!他已经拆了石膏、不用拐杖了还借什么力?!

当然这一点黄少天没有注意到,喻文州也乐在其中,这件小事魏琛就厚着脸皮当做没有发生过,一个人麻利的走到独立卫生间中刷牙洗脸,顺便刮了个胡子。一边摸着自己的脸颊,一边往镜子左左右右上上下下的瞅着,打死不承认自己确实气色红润健康了许多。

直到穿裤子时悲痛的扯出皮带往前挪了两个洞口时,魏琛才不得不承认,自己这半个月真是营养太好了。

这刚刚感叹完那腰围上显然和喻文州脱离不了关系的一圈营养膘,下一秒陈果就来了电话说来的路上自己的车爆胎了,让魏琛自己一个人打的回去。

这下可好了,彻底顺了这两个小子的意。

挂断电话后魏琛也不解释什么,直接一巴掌拍在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肩膀。然后边走边嚷嚷着,走了走了,老夫终于出院了。

三个人坐的是喻文州几年前买的经济型大众,车型和配置都和它的定位标准相符,适合经济收入尚可的上班族,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多余配件。

而魏琛早记熟了车牌、看腻了车型,这次真正坐进来到也觉得新奇,眼睛转动着四处撇看着。可惜喻文州买这车本来就是为了跑郊区方便点,所以到现在开了两三年这车内的装饰还和刚买来时没什么区别,瞧了会儿没瞧出来什么有趣的东西,魏琛也就没了新鲜感,懒得理会黄少天那张说不停的嘴,他靠在后座上佯装望风景,这一安静起来整个人的气质瞬间沉稳内敛了起来。

当然这种假象维持不了很长的时间,很快喻文州开口问道他现在居住地时,魏琛才猛地想起来……他好像和喻文州是在一个小区啊。装作平常的报出自家地址之后,一旁的黄少天果然立马反应了过来。

“哎?厨师长不也是在那个小区吗?!”扒着副驾上的靠背,黄少天立刻开口向着喻文州确认。

“嗯,很巧。我没想到魏师傅也住在那片。”

“听着门牌号也离得不远啊,你们两个就没有撞见过?”

……简直哪壶不开提哪壶,魏琛暗地里啐了一句,明面上还是将自己装的也像是刚刚知道似得,“我在那住了大半年都是昼伏夜出的,大概是时间错开了吧,巧了没遇见过。”一本正经的扯着谎,魏琛说着还露出的有些遗憾的表情。

“平日里我也没注意,大概真的恰好和魏师傅错过了吧。”顺着魏琛的话头说下去的,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也可能是我和魏师傅没什么缘分吧。“

这前半句听着魏琛还觉得顺意,但这后半句一加上到愣是有了点委屈的意思。可旁人稍微细想一下倒也觉得衬得起没缘分这三个字,想想卢瀚文吃个牛杂都能巧合的吃出了蓝雨的前任厨师长,而喻文州和魏琛一个小区大半年却愣是一次面都没碰上。这不是没缘分,还能是什么?

还能是最先发现的人刻意避着对方。

这层黄少天自然是想不到。而那剩下的两个人中,魏琛可是真的心虚,闭紧了嘴不提,时不时的透过后视镜去看看喻文州的表情,猜想着对方是不是也想到了这种可能。

可惜喻文州那一成不变的浅笑瞧多了就和没表情一样,根本没法通过这个来判断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于是魏琛干脆也就大大方方继续装作自己不知情,一路带着两人回到自己的家中。


TBC.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