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牛杂

万事随缘。
真想把一辈子的温柔都给喻魏……

©萝卜牛杂
Powered by LOFTER

叉烧包(八)

冗长的梦境抽丝剥茧一般将那些被遗忘的过往重现,似曾相识的感觉一遍遍的提示着自己记下那曾经缺失的真实,然而现实却是魏琛在一觉醒来之后对于那侵扰了他一个晚上的梦境只留下一个模糊的概念。

晃了晃有些昏沉胀痛的脑袋,魏琛吸了吸鼻子,翻身摸过床头柜的手机打开瞥了一眼,原本还有些迷瞪着没睡醒的双眼在瞥到手机上的电子时钟后立刻瞪圆了。一边骂着我操,一边翻滚着爬了起来。有些跌撞的冲进浴室随便抹了把脸抓了把头发,勉强觉得不错就跑到客厅里随手捡了件短袖套上,接着抓起摆在玄门口的钥匙冲下了楼,整个过程五分钟都没。

小电瓶超着速滴滴叭叭的开过街道,一路上惹来不少大妈大婶的骂声,而魏琛自动屏蔽那些聒噪的话语,最后一个扫尾稳稳的将那被溅了车身泥泞的小电瓶停在兴欣酒家的后门。推开门冲入后厨的时候刚刚好好过了五点半,今日难得开了个晴天搞得前几日萧索的生意立刻变得火爆了起来。正在后厨里忙的几乎要脚不沾地的叶修在看到撞开门冲进来的魏琛后,得了个炒菜的空隙立刻开口说道,“不错啊,来的正好,快过来搭把手。”

“呵,果然这地没了老夫还是不行啊!”嘴上虽然贫着,但行动上魏琛还是二话不说的接过叶修的活,一手持勺,一手握住生铁大锅的一耳,上臂使了个巧劲熟练的颠锅将一锅子满满当当的菜均匀翻炒。

“是是是,快点发挥你的余光余热。”炉头那边放心交给了魏琛之后,叶修立刻去砧板那帮忙,一把切菜刀使得流利,笃笃笃的案板声连续流畅,不稍多时便攒满了一盆配菜。整个后厨就靠两个人掌控大局,刚开始还能时不时的听到几句垃圾话,忙到后来整个后厨除了魏琛的训斥声之外出现频率最高的声音就只剩下陈果的传菜声了。

“呼!事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有理有理。”得了空就蹲在后门台阶上的魏琛抖着手点起了烟深吸起来,满身的汗也不知道是被热气熏的还是颠锅颠出来的,水淋淋的将整个背打湿了一大片。

而外面的天气又变脸的突然,好不容易歇了一个上午的雨临了晚上又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一起风吹得魏琛整个人冷飕飕的像掉进冰窖似得,搓搓冒起来的鸡皮疙瘩,魏琛咬着烟屁股又往里缩了缩。

“别秀你的语文水平了,干活去。”这边好不容易安排完砧板活计的叶修叼着没点火的烟跑到后门口拍拍魏琛的肩膀,然后自顾自占了台阶剩下的半边,从兜里掏出打火机擦起火点烟。

“你还别说,初中那会儿老夫的语文可是全年级第一啊。”正吹着牛皮准备站起来的魏琛不知怎么的突然眼前一黑,腿一软差点摔倒在地,幸好被一双手及时的扶住,才没狼狈的和瓷砖地板来个零距离接触。等到再次反应过来的时候两眼一聚焦只瞧见叶修那张皱着眉的大脸。

“靠!凑那么近你想吓死老夫啊!”话虽这么说着,但脑袋还觉得晕乎的魏琛还是任由叶修扶着坐到了椅子上歇着,喘了口气感觉心慌的症状稍稍的缓解了一下,但那跳个不停的太阳穴又带起着一阵令人烦躁的晕眩。

“呵,再往上烧点就能闷茄子了。”抬手拿着手背比着两人体温的叶修煞有其事的咂咂嘴说的有模有样,魏琛呵了一声表示不信。

“小感冒而已唧唧歪歪什么,走走走干活了。”甩开叶修的手,魏琛扶着椅子站起来,抬手利索的哈了一口烟吹了个花式烟圈表示自己完全扛得住。

“我看看?”听到声响从外区走到后厨里的陈果一进来就做了个和叶修刚刚一样的动作,手才摆上去没几秒眉头就皱了起来,“是烧的有点厉害,我去拿个体温计来,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坐着。”将人重新按回凳子上之后,折身去柜台里翻出体温计塞到魏琛那张叫嚣自己没事的嘴。

心怀不满和不削的魏琛用叼烟的架势嗯嗯哼哼了含着体温计。大约五分钟后,陈果对魏琛犯了个白眼随后取出了体温计对着头顶上的白炽灯翻看着。

一旁原本按着魏琛的叶修这时也侧了个身往体温计看去,这瞄了一眼就乐了,“可以的啊老魏,烧到37.8还那么活蹦乱跳。”

“才八分烧怎么可能打垮老夫!”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就趴在不锈钢桌上的魏琛觉得自己在全身酸痛无力后,连带着喉咙也开始发哑了。

斜眼撇着对方的叶修难得没开嘲讽,倒是端着水和药片的陈果在给魏琛灌了一片退烧药后,按着对方的后脑勺说道,“老老实实的休息一会儿!”

“哎,不就是有点烧么,吃什么药,是药三分毒啊。”向来认为小毛病发发汗就好的魏琛在吞了药片之后立刻眉头一皱露出一种万分嫌弃的表情。

这话说得陈果嘴角抽抽简直快要忍不住握成拳的手了。

“行了,老板娘都发话了,你就歇会儿,忙的时候少不了你。”瞧出魏琛现在也就剩下点力气动动嘴皮子,叶修挥挥手招呼着围在周围的学徒们该刷锅的刷锅、该切菜的切菜,而他从换衣间里随便拿了个外套盖到魏琛的背上。

“呵,等着老夫歇会儿就来。”半张脸埋在手臂里还不忘反唇几句,然而大概是等到整个人歇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真的烧晕乎的厉害,连叶修那句好好好的敷衍都听的不太真切。哼哼了一声,焉了吧唧趴在桌面上的魏琛半阖着眼的望着厨房,注意力不集中的视野像是被朦了水汽似得,模模糊糊间只能凭借着根深蒂固的意识判断着周遭的一切。太阳穴绷起的血管微微跳动,伴随着胀痛感一阵阵的敲击着脑仁。耳畔吵杂的声响将静不下来的思绪搅动纷繁错杂,然而兜兜转转间全是一些谁谁谁翻锅又犯老毛病了,谁谁谁的刀功怎么就那么不扎实,这些后厨琐事。

吸吸有些堵塞的鼻子,闻不清菜肴的香气却自始至终都萦绕着一股干涩的油烟味。

最后迷迷瞪瞪间也不知道是不是药效终于发作了,合眼睡去的魏琛就着那伴随着了半辈子的声响渐渐睡熟。

等到自己睁开眼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干瞪着眼半响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

“哟,睡醒了?”正坐在不锈钢桌另一面的叶修顺着响声望过去,正巧看到魏琛那副睡蒙了的样子,翘着嘴角笑出了声。

“我睡了多久?”伸手抹了把脸醒醒神,魏琛瞥眼看着稍显安静的厨房内心也在估摸着时间。

“一个半小时吧,怎么,好点了没。”

“本来就没什么事,都是你们大惊小怪的。”起身伸了个懒腰扭了几圈后,觉得身体比之前好些了的魏琛撩了撩原本就短的袖子走到水池旁的刷起了碗。

叶修看到了也不拦着,只是那叼着烟的嘴时不时开口评价评价那几个盘子那几个碗看上去还没刷干净,当然这些话都被魏琛一个呸字反击了回去。

“咦,老魏醒了?好些了没?”收着盘子走进厨房的陈果真巧看见站在水池子边刷碟子的魏琛,出于关心问了一句,随后被对方摆摆手回了几句没事。但还是有些不放心的陈果回去柜台那里拿着体温计给魏琛再量了一次,看到还有水银停留在三十七度二的时候才放了些心。

“好了好了,让老夫好好干活。”凑在陈果身旁看着体温计的魏琛在确定自己确实退了烧之后,立刻表现出一副优秀员工爱党爱工作的模样

“烧是退了些,但你少嘚瑟,干完这些就回家休息去。”劝不动对方,陈果收好了体温计补了一句,“到了九点就给我回去。”

“带薪休假?”

“……带薪!”看着魏琛那满脸菜色的模样,陈果磨磨牙不去计较对方的话。

“哎哟,老板娘就是好。”毫无诚意的夸了一句之后,魏琛嘿嘿笑了两声,然后哼着小调加快了手中干活的速度。

到了九点瞅见外面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知道今天也没什么生意的魏琛也不倒腾牛杂了,难得老老实实的听了陈果的话,借了件雨衣就准备开着小电瓶回去早些歇着。

“开车回去小心点啊!”递给魏琛雨衣时陈果有些不放心的叮嘱了一句,而魏琛则听过算过似的嗯了一声,然后再和叶修贫了几句后,套上雨衣开着小电瓶沿着老路往家的方向开去。

随后的事实见证陈果的担心还真不是多余,二十多分钟后医院来的那个电话真是把她吓了个够呛。


tbc.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