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牛杂

万事随缘。
真想把一辈子的温柔都给喻魏……

©萝卜牛杂
Powered by LOFTER

叉烧包(七)

“啊嚏——”

避开满桌的配菜,魏琛又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跑出厨房到柜台前抽了一大把纸巾抹着鼻子,内心又是骂爹又是骂娘的损着突然降温的天气。

“真是意外,我以为今年第一个感冒的会是叶修,没想会是你啊。”老板娘陈果在给魏琛找感冒药的时候不得不上下打量了一番。怎么看魏琛这体型都比叶修壮实了不少,怎么就第一个中招了?

“啧,这你就不懂,老夫这感冒可是积聚了兴欣所有人的大感冒啊,那么有献身精神,不给涨点工资你过意的去吗老板……啊嚏!”话还没讲完,鼻子一痒又是一个喷嚏。

“别闹腾了,快点吃药歇会儿。”一脸嫌弃的扯了几张纸巾给魏琛后,陈果转身倒了杯热茶拿出一粒感冒药放到柜面上示意魏琛快点吃了。

“时运不济啊。”将满满当当的纸巾揉成团扔入一旁的垃圾桶内,一把抓起药片就着水敦敦敦的喝了下去。喝完之后魏琛后知后觉般惊了一下,“卧槽老板娘!你有没有看保质期啊?不会是过期了吧?老夫这条命可是很得当的!”

“滚你的!你今天给我滚回去!”陈果抽了抽嘴角,原本那点对病员的关爱之情全部化为一脚踹了过去。

“一个女人家家的竟然那么暴力,世道真是变了。”躲开那一脚的魏琛还不忘摇摇头继续感叹一番,然后又晃悠回了后厨继续干活。

要知道这点小感冒对于魏琛来说实在是毛毛雨的很,不过就是因为嫌老是流鼻涕麻烦才去问陈果要了感冒药。

走回到后厨魏琛搓了搓泛起鸡皮疙瘩的手臂,也不知道以前两者的温差有那么大。

兴欣的工作几乎于白手起家,条件到何种程度可想而知。可那也是针对叶修,像魏琛这种早早习惯了小酒楼生活的人,只能用如鱼得水来形容。

忙忙碌碌的过完一天之后,到了点魏琛和往日一样炖了锅牛杂摆到外面赚外快。直到这时捧着一盒面抽坐在小板凳上的魏琛突然有些庆幸这突然降温的妖孽天气,看着络绎不绝积聚到他摊位上的人所带动出来的热闹气氛,魏琛都觉得气温升高了几度。

在接受了无数次魏老大好好休息啊,不要让感冒加重了这些关心的话语之后,卢瀚文很准时的出现在了牛杂摊前,一双眼睛敏锐的看着那已经被魏琛揉的通红的鼻子,“哎?魏老大你感冒了啊!”

“是是是,人老了这身体都不行咯。”魏琛煞有其事的忽悠着小孩不过就像是听后面一句魏老大一点都不老啊!

心里正舒心的偷乐着的魏琛没想到那个今日跟着卢瀚文一起来的人也会参合进来,“魏师傅还年轻。”

靠,这句话不知怎么就听着就有点膈人了。

魏琛挑挑眉看着喻文州,满目对于对方话语的不信任,“你小子来干嘛?”说真的,这一时半会儿的魏琛还受不了一天之内见这人两次,这让魏琛有种说不出的奇怪亲近感,至少他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昨日说好的,来给魏师傅送烟。”拎起来了手中的塑料袋晃了晃便将其递给了魏琛。

这软肋抓的恰到好处,要是送些别个什么的魏琛有可能还会义正言辞的说不,不过这烟……魏琛光是瞄到那露在塑料袋外面的硬壳包装时就有点忍不住的想要搓手来一支了。

哎哟这还是机场才买得到的免税出口货!

虽然脸上已经写满了非常想要的意思,但嘴巴上魏琛还是装的非常正直,“嗯,你都特意拿过来了,我也不好意思不收下,是吧?”

“是,还麻烦魏师傅一定要收下。”看着魏琛抱着塑料袋不撒手的模样,喻文州好笑的应顺着对方的话。

“你先端着,我进去给你那个椅子。”将烟收好之后,魏琛为了表示自己的正直不阿,立刻给喻文州的碗里加了点牛肚牛舌之类的好料,然后开开心心哼着小调走到酒楼里给喻文州去搬了个椅子。

看着魏琛乐呵的表情喻文州也没有揭穿对方,坐在那张魏琛特意搬来的椅子上,喻文州也难得露出一种欢愉的笑容,只是这一点魏琛不知道而已,毕竟在魏琛了眼里,喻文州的笑始终都是一个模样,就像韩文清那张天生凶相的脸一样,根本无法从表情上揣测出对方是什么情绪。

这日子好像又的回到了往常一样,捧着碗吸溜着牛杂的卢瀚文一脸兴奋的听着魏琛说着一些成年往事,而魏琛这边抖抖烟翘翘腿也说的高兴欢畅。只是不同的是这一次多了一个人,坐在一旁的喻文州时不时的会恰到好处的补充几句,勾的魏琛也想起了那些被淡忘却弥足珍贵的记忆。

有的时候魏琛讲的高兴了没止住因感冒而泛滥而出的鼻涕,这时低头望去喻文州总会拿着纸巾递过来。

当心中的抗拒不是那么激烈明显时,魏琛不得不承认喻文州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他不似黄少天那样热烈喧闹,也不像叶修那样句句戳人要害,那个曾经被他忽视到后来被他抗拒甚至避讳不及的人,其实还不错。

这种潜移默化的改变细小却重要,但当时的魏琛并没有察觉到。

聊聊天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魏琛自己也下了一碗牛杂到肚子里,而那边各自喝了两碗的卢瀚文和喻文州却也该是到了打道回府的时间了。

“魏老大!我走了!你要多喝点水好好休息啊!”小孩子始终朝气蓬勃,似乎没有察觉到魏琛与喻文州两人之间微妙的气氛变化,吃的满足后开心的向着魏琛告别。

“好好好,老夫会多喝水多休息。”叼着烟摆摆手,魏琛其实挺享受这种来自后辈的关心,不过事实上这个还是需要看人的。比如喻文州临走之前也不忘嘱咐了一句魏师傅要好好休息,不知道为什么魏琛就是感觉一股子别扭。

“走吧你,明天不要上班了吗!”有些恼怒的味道,魏琛躲开对方那双太过真诚的视线,加快了挥手的频率赶人。

“嗯,下次再来看你,魏师傅。”喻文州这句话说的很巧妙,但是忙着赶人的魏琛却没有深究这句话的意思的,确实的看到两个人离开之后,立刻迫不及待的解开塑料袋拆了出了一盒外烟,翘着二郎腿点了起来。

吼,简直享受。

喻文州带来的烟是椰树出口到国外的改版烟,虽说口感没本地的辛辣却多了几分耐人琢磨的韵味,咂着嘴享受着的魏琛下意识的又给喻文州加了点好感度。

循着烟味出来的叶修很快就看到了魏琛那副堪比抽大烟姿势的舒畅模样,不由的哟了一声,“可以的嘛,喻文州那小子倒是机灵。”顺手取过那包被开了封的烟盒,抽出一支自顾自的点上。

“机灵什么?靠!这可是给老夫的烟!你揩什么油?!”魏琛说是这么说着,但被叶修抽走的那盒他也没计较。但是剩下的那些,魏琛立刻顾不上手头还未抽完的烟,赶紧的扎紧了口收好。当了那么多年的烟友,他非常明白对方的烟瘾和自己不相上下,有的时候甚至更甚。

“呵,这么宝贝做什么,早晚会抽完的。”也算是明白了魏琛的意思,叶修一点不客气的将剩下的一整包收入了裤袋里,然后对着魏琛那一副紧张的不行的表情表现出了毫不遮掩的不削。

“你管那么多做什么,老夫乐意!”对着叶修的嘲讽魏琛依然毫不犹豫的结结实实的打上了几个死结,然后胸脯一挺一副你能拿我怎样的无耻表情。

“啧啧,随你随你,瞎嘚瑟。”也是习惯了魏琛这股子习性,反正已经搜刮到了一包烟的叶修也就懒得和对方计较,催了对方一声进来收拾厨房之后也就继续维持着那一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弯回了酒楼。

“呵,这倒是指使起老夫干活了?!”起身动动胳膊动动腿的魏琛拎着的宝贝塑料袋,进门就向着老板娘告状,说叶修这是不得了了云云,竟然敢跨过上级领导直接下达命令,这是要造反啊。结果却被陈果一句,咦,你怎么还在这里,给梗了回去。

听到这段的叶修毫不客气的大笑了起来,魏琛只能咂咂嘴溜回到厨房里帮忙收拾收拾。

折腾了一天准备按时回家的时候,魏琛看着后门外的那连绵成线的小雨,在心里再一次骂了一遍着傻逼天气。拒绝了陈果递给他雨衣的好心举动,魏琛吸了吸鼻子顶着琐碎的小雨开着小电瓶回到了家里。

这有些事情真的不能怪魏琛太粗糙,感冒这种小毛小病的谁没碰到过,况且魏琛自觉地自己已经非常有自知之明的吞了一片感冒药防着了,只是淋了个小雨到真的不算是什么的大事,好吃好睡早晚会好。这些年一个人在外面何尝没有生病过,这种打打喷嚏,流流鼻涕的小事魏琛确实不上心。

可惜也不知道是魏琛实在太过大大咧咧,还是广州这天气实在太不给脸,魏琛小感冒的这几天刚好赶上台风登陆前一周,原本闷热的令人抓狂的广州愣是来了一个大降温,伴随着断断续续的阵雨,原本没什么小感冒愣是把上去了几个高度。

坐在小板凳上有些迷迷糊糊犯晕的魏琛看着那越下越大的雨幕就觉得来气,想想也觉得今日也没什么生意了,起身拍拍屁股准备提早收拾收拾回去。

然而小板凳刚刚被翻上,就看到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正撑着一把黑色雨伞站在他的面前,开口便是问道,“魏师傅今天是准备提早回去了吗?”

张望了一下发现卢瀚文那小孩并没有来,魏琛看着喻文州也觉得有些稀罕,“是啊,雨天没什么生意,这不准备早点回去歇着——啊嚏……靠!”这么说着鼻子一痒又忍不住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呵呵,小卢也感冒了,正抱怨着下雨天不能来时就被少天听到了,两个人嘴馋着,我想着开车来一趟也不远,就过来当时给大家带点夜宵。”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眼帘微微的垂着,而正在点火回热的魏琛并没有注意到,或者就算注意到了魏琛也不会察觉到什么。

“呵,你这厨师长倒是当得贴心。”摊开了纸碗捞着汤水的魏琛抬头问道,“要几碗?”

“七碗。”

熟练的将七碗外带的牛杂打包成两袋子的魏琛在将塑料袋递给的喻文州的时候不知道突然鬼使神差了什么,张口就来了句,“你自己也注意点别太辛苦了。”

靠!这话魏琛刚说完立刻打了一个激灵,这么娘兮兮的话从自己嘴里简直可耻啊!

“嗯,谢谢魏师傅关心。”同样惊讶的喻文州在看到魏琛刻意躲开的模样后,只能浅笑着应到,“趁着没凉,我要赶快回去了。”

“咳咳,对,这凉了就不好吃了,赶紧回去吧。”尴尬的顺着对方的话头说下去,魏琛抖着手摸出烟点了起来,压压惊压压惊。

将两个塑料袋套上手腕后,喻文州重新撑开了伞回到雨幕中。

那厢魏琛还满心慌乱的一口接着一口抽着烟,抬起头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发着愣,有些晕乎的脑袋里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以至喻文州突然回身说了一句,他明天要去的上海开会时,魏琛只是呆呆的哦了一声。

太过昏暗的光线和糟糕的视野让站在屋檐下的魏琛没有看清喻文州回身时的表情,但那种古怪的情绪似乎又翻腾了上来,无法细想到原因的魏琛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然后嘀咕着,开会就开会,和老夫说什么。

这么抱怨完后,他也不在纠结,按照自己的原计划收拾收拾摊位准备早早回去歇着。

只是那天晚上的魏琛不知道为何突然梦到从前的蓝溪阁,在那一片喧哗热闹的聊天声和攒动的人影中魏琛一眼就瞥见了那个孤单一人坐在空桌旁的小孩。左看右看都不见小孩的家长来,正不知道在和聊着天的魏琛愣是打住了话头,抹了抹鼻子将手上的烟掐灭,随后穿过人群向着那个挺着背脊坐的极为端正的孩子走去。


TBC.

沉默……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